草泥马与河蟹

草泥马与河蟹横行时代,wordpress.com在某些地区好像还是比情色网站更邪恶的东西。就上次的日志向看不到的朋友们道歉:之后尽量把wordpress.com上发的日志都贴在这里一份,以照顾同学的感情。当然对河蟹执法团的涂抹,我就无能为力了。留下多少 是多少吧,不过想来有时我写点英文的,可能会打一些擦边球。

愤青与我无缘,虽然我时常扮演学术愤青。网上有人把南边的韩寒和北边的张鸣归为一类,奉若鲁迅直 流。实际上相对于傻乎乎的张鸣直接叫板学术干部,碰一鼻子灰,韩寒较为老成。 张鸣是小米加步枪,古典英雄主义情结颇重的斗士;韩寒顶多是打游击,保护自己是第一位的。韩早认清楚了写一些文字无异于隔靴搔痒:不会有什么作 用的。这在此公最近的语录中有所体现。既然没用为什么还要写要说?谁能说清楚。不过我又何必在这磨键盘拉扯这些。

还是把自己当成中间派吧。最近和国内的朋友聊天,忽然发现自己还是个直筒子而缺 乏幽默的细胞。一语双关的东西,好好运用,竟能达到如此奇妙的效果。该好好学学说话了,整天呆在实验室正要变“瓜瓜”的。呆在大学里读研可怕,特别是呆在 新加坡这里的大学。谩骂学术灌水之类,就是张或者韩之流:目的加手段可能都不正确。(这个我要好好的自己检讨。)

世界观和人生观为什么不能发生变化呢?不过某公作证,我的底线之类的事情还是很 坚定的,至少目前为止。

(转自我的校内网日志)

Tagged , ,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