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台三圣

“天台三圣” 是我今天偶然看到,乃寒山,拾得,和丰干三位中唐诗僧。这三位可不简单,传说分别为佛教中文殊,普贤二菩萨,和阿弥陀佛的应身。且不说关于他们的怪诞行踪的种种记载,寒山和拾得的一番富含佛理,诗意的对话就让我印象深刻。特抄录下来分享。

寒山问拾得:”世间有人谤我、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轻我、贱我、骗我,如何处置乎?”

拾得曰:”忍他、让他、避他、由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要理他,再过几年你且看他。

Tagged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