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的烦恼

 

哥哥的婚事闹腾了两三年了还是没着落。众多的红娘牵线,他自己也谈过,各种各样的姑娘看过无数,早就审美疲劳了,农村的话说就是 “难缠”。但是这种事情在农村受辱最大的是父母,别人会议论纷纷,指指点点,议论着为人父母如何如何的无能。老爸就是特别在意这件事情(也难怪。。。)几次打电话都跟我说为哥哥的事情睡不着觉##唉!我可怜的老爸

偏偏我那个同龄的表弟五一放假的时候就带着女朋友回家了——我爸爸那个心里那个酸。人家是高中时就谈定的朋友。所以上次打电话一边生哥哥的气,一边开始向我施压。什么“老大不小了”, 什么“一辈子的大事了”,我一看苗头不对,没聊几句,就把电话给挂了。今天QQ上也恰巧碰上了表弟,他谈到自己的事情。女朋友家里很富,而自己的家庭状况不佳。他的女朋友到现在也不敢向家里人提这个事情。所以,他现在感受到的压力很大。

围城外的,为城外的,围城边上的年轻人,都不好过。我时常站在围城外观望,甚至憧憬过,但是从未步入;哥哥在城门口打过几个旋,可能马上就要进入;表弟在城内狂啸般的叫卖青春,为的是憧憬的围城生活。我渴望自己还是各孩子,面对成长的烦恼。

 

5 thoughts on “成长的烦恼

  1. hu says:

    你是跟薛翔一起做project的?
    想必你认错人了吧。。
    我是胡宁
    我倒是认识薛翔,她是我们老大~呵呵

  2. Ju says:

    对不起了,我当成是我高中的一个好朋友了。不过没关系,相逢何必曾相识

  3. zhenkang says:

    哈哈,“可怜的老爸”!
     
     

  4. hu says:

    呵呵~没错~

  5. Arnold says:

    haha
    老大不小了~~
    顶一下

Leave a Reply

